close




得知自己懷第二胎之後,第一件事就是想,又要開始吃哪些營養補充品

其實日常生活中,均衡的飲食才是最重要的,但懷孕後總還是想多補充些什麼


懷孕初期,老公就買了一罐媽媽奶粉,早晚喝一杯

印象中總覺得奶粉就是要泡熱的喝比較香、比較好喝

但媽媽奶粉為了避免破壞裡面的營養成分

所以只能泡溫的,說真的喝起來有點怪怪的不習慣




三個月之後,醫生建議我可以吃一些孕婦維他命,ex:新寶納多or盼納補

因為第一胎我是吃新寶納多,所以這一胎也是一樣

裡面包含了13種維生素及9種礦物質,還有豐富的鐵質

更添加了幫助寶寶發育的葉酸及鋅,這些都是對寶寶很重要的喔!




另外,大家都知道懷孕多吃魚對寶寶很好,所以除了平常就會喝些魚湯之外

還特別補充了DHA,尤其是懷孕之後,真的很容易忘記事情

有時候周遭的人真的覺得我是不是有老人痴呆阿?!常常一件事情說了又忘

但真的不是我們孕麻咪的錯呀!因為懷孕之後,孕麻咪體內的DHA會快速的下降

DHA對胎兒腦部、視網膜都有很大的幫助,因此多補充DHA對母體或胎兒都是有幫助的

我大概從5個月左右開始吃



珍珠粉是從第一胎就有開始吃,但上一胎是吃"老行家"的,感覺還不錯

小蘋果的皮膚真的還不錯!所以這一胎當然也是要繼續吃

但這一胎想試看看別家,原本有考慮買"元氣堂",但它的價格真的不便宜耶!

應該是跟它的細目有關吧!經過幾番掙扎之後,最後還是買了美人計

早晚各吃一包,可以調整體質、降胎火,而且我的皮膚好像也有變好一些

另外珍珠粉也含有鈣質,因此對孕婦來說也是不錯的補充品




再來就是滴雞精了,上一胎我沒有喝到滴雞精,也不知道有滴雞精這種東西存在!噗XD(好俗ㄟ我)

之後無意間看到一些孕麻咪都說,喝滴雞精對母體跟胎兒都很好,也可以補充體力

於是我便開始上網爬文,才知道原來滴雞精這麼的營養,剛好前陣子綾麻在團購"田園香滴雞精"

原本想買個兩盒,從生產前二個月開始喝,但老公說不知道味道如何,怕買了不敢喝

所以就先買一盒來試看看,結果.........天阿!整個也太太太好喝了吧!我都覺得每天一包根本就不夠我喝呀

每天空腹喝一包,感覺連碗都要被我吞下去了!




最後是燕窩,其實燕窩真的就是看自己的預算,上一胎我也沒有喝燕窩

聽說喝燕窩對寶寶的氣管跟皮膚都不錯,但這貴森森的燕窩對我來說,根本就是奢侈品阿!

只是因為母親節那時剛好有優惠,除了買來送給媽媽跟婆婆外,就另外犒賞自己一下囉!(好爛的藉口
)

其實前陣子,我在家也都會自己煮白木耳紅棗湯來喝,應該也不錯吧!

白木耳的熱量低又含有豐富的膠質,對孕婦來說也是一項很好的食材喔!


以上是我自己懷孕過程中的經驗分享,給大家參考囉!



看完一下再走唷^^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