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哈哈~這篇文也生太久了吧!自從懷了二寶妞妞後,就開始越來越懶的寫文了

更別說生了二寶後,整個生活根本被這兩個小妞搞的忙到天昏地暗去了

連睡覺都快沒時間了!寫文?!除非一天有四十八小時,八隻手的話

我想…這還是可行的  不然這兩個妞妞的生活,真的不是普通的精彩阿!

有空再來好好的哭訴給你們看


首圖是我懷孕35週的時候拍下的大肚照,肚子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呀!



第二胎因為從懷孕五個月時,就一直胎位不正,醫生說後期可能會轉回來

但到最後還是一直沒有轉正,因此這胎孕期比上一胎還要不舒服,也決定"剖腹"生產。

剖腹產的好處就是:在生產前夕還是可以到處趴趴走,依約定時間住院就可以了

還有不必經歷生產時的陣痛!但其實除了這些好處外,我真的覺得除非逼不得已

不然剖腹產根本就是討皮痛阿~


決定好開刀的時間後,要生產的前一個晚上,老公還帶我去吃"牛肉爐"來補補體力!



跟老公正打算好好的享受這最後一天自由之日,沒想到吃完飯後,

接到醫院來電:要提早一天住院喔!
瞎咪!!!!  不是約好隔天凌晨嗎? 這麼一來…我這僅存的半個自由之夜不就沒了....天阿!


醫院解釋,因為龍年生產的人暴多,醫生怕隔天臨時有自然產或突發狀況,

尤其是醫院的產房只有十幾間,怕我剖腹產完,沒有房間讓我休息、只能在待產室,

很不方便,因此要我提早一天進住病房...

說到這個,真的很推薦詠馨婦產科的產檢醫師:陳敏龍醫師,人超好又很細心


每次產檢人都超多,就算預約了,也要排隊排好久,就可以知道陳醫師真的很夯



回歸正題,掛完電話後,立馬跟老公直接先到醫院辦理報到手續後,再回家整理行李,準備閉關啦!

第一胎也是在詠馨生產,這裡的房間真的很讚也很大,大約有十坪吧!

超舒適的,雖然價格比一般醫院貴

但老公說:生產當然要住好一點阿!生產完照顧小孩是很辛苦的

另外,我覺得很值得~服務也很好!至少生完可以在這裡安心的休養身體

這次住的房間比第一胎住的還要大一、二坪,房間裡有兩張床,

一張是產婦的,另一張就是給家屬睡的,床很軟好好睡喔!



這是梳妝區,有衣櫃、小冰箱、還有可以放髒衣物的櫃子



浴室是採乾溼分離,馬桶旁有一個安全扶手,很貼心呢!

還有這裡水龍頭開下去,是溫水喔!而不是冷冰冰的水



要開刀前一天,裡面的小妞還是不肯露出她的盧山真面目!

到目前為止,還是不知道她到底長的如何?

有沒有頭髮?眼睛大還小?鼻子挺嗎?嘴巴翹嗎??健康嗎?一切都正常吧??

其實要開刀的前幾天產檢,醫生就發現我的胎盤已經開始慢慢在剝離、鈣化

過幾天我覺得胎動明顯慢慢的減少很多,還特地再去掛門診

所以產前的那幾天我一直好緊張、好擔心

加上懷這一胎真的很曲折,剛開始發現懷孕的時候,因過年時有多喝了些酒

所以很擔心的去醫院檢查,想問醫生會不會影響到胎兒

結果等了二個小時,當天是一位女醫生,只檢查了二分鐘,之後我們問她有沒有風險之類的

她整個很不屑的說:你們自己決定!就走了…留下我們跟護士錯諤的站在原地

老公超生氣的,當下二話不說,馬上請假又帶我到奇美醫院去檢查!

奇美的醫生知道我們的擔心,給了我們很多心理建設,也說如果決定要生下來的話,就別想太多

不然這十個月會很難熬,小朋友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脆弱

如果是不健康的胚胎,他也會自然不存在

既然現在都沒有事的話,你們就不用擔心太多

而且是過年開心的小酌,不是豪飲…應該不至於會有嚴重的影響

給我們很多重要的建議,老公跟我聽完才鬆了一口氣!兩個醫生態度也差太多了吧!!!

而且這關係到一個小生命的誕生耶!怎麼可以這麼的隨便!(呃…好像越說越激動了…回神!!!)



隔天下去手術室時,呼~外面也太多產婦在待產了吧!嚇到我了…
在我走進手術室之前,都是超開心的!讓你們看到我素顏笑的很蠢很無知的一面了!哈哈~

當手術室門一關,走上手術台那一刻,我就開始發抖了

醫護人員還過來安慰我,別緊張…因為我抖到手術台都發出聲音了!噗XD


這根本比樂透開獎還要緊張呀!

心想再過不久,就要跟這陌生又住在肚子裡十個月的乘客say 哈囉了!

麻醉後沒多久,除了我的下半身慢慢的沒知覺外,我開始覺得噁心嘔吐等不舒服的症狀

但意識還是清楚的,後來醫生把肚皮劃開之後,才說:唉呀!原來是這樣呀!難怪轉不過來

妹妹的臍帶纏到自己的脖子了!!而且還給我一字馬的坐在我的脊椎上勒!

沒多久終於聽到妹妹的哭聲了!當我看到妹妹的第一眼,我終於放心了…

比想像中好一點,皮膚也很白,只是沒什麼頭髮,跟小蘋果差很多>"<

護士要抱去給手術室外的拔拔看囉!還哭出眼淚勒~




因為臍帶繞頸的關係,所以醫生說先給妹妹在保溫箱裡觀察24小時,等沒問題再抱出來

所以這時候只能站在遠遠的地方看妹妹



隔天,妹妹從保溫箱出來和大家見面囉!

好像小男生喔!



嗨~好久不見的小蘋果出現了!


生產這幾天小蘋果就回去住娘家,剛好我妹放假可以幫忙照顧她



大家都跟小蘋果說,那是妹妹喔!她根本也聽不懂

只知道每天都很開心的坐車出門看妹妹去玩…




妹妹出生第二天,這天妹妹的眼睛紅通通的,也腫腫的,不知怎麼一回事兒




生產完當天回到病房後,我就不時的嘔吐、頭暈


到了晚上麻藥漸漸在退的時候,除了吐、暈外,我的臉超癢的!

醫生來巡房說這是正常的,要我別擔心…沒多久我真的癢到受不了,整個臉好像幾百隻螞蟻在爬

於是醫生先幫我打止癢、止吐的舒緩針,讓我能好好睡一下

產後第二天,止痛針也滴完了!傷口也漸漸的出現痛覺…

護士也幫我拔掉尿管,因為開刀前要先插尿管,

但傷口痛到只能躺在床上休息,醫生要我下來走

我根本就動不了,一動傷口就會拉到,超痛的…就算穿著束腹還是好痛

下床只能抱著自己的肚子,一小步一小步的移動…

天真的我,還跟醫生說等開完刀可以不用打止痛針嗎?

醫生說不可能不打呀!不打你會痛的受不了~有些麻麻還要求打兩包呢!


這一胎氣色比上一胎好很多呢!吃的東西果然有效~下次再來分享




妹妹出生第五天囉!也是住院的第五天,這次開刀的關係,所以總共在醫院住了六天

在醫院的這幾天,一直練習下床走路,傷口還是一直好痛,只能一小步一小步慢慢走

尤其是上廁所,要坐到馬桶那一刻,超級痛的


直到第七天早上才辦理出院,直接回娘家坐月子囉!



出生第九天,妹妹的表情很多,也很愛笑喔!




飯團妹妹出現了




生完第二天,我就開始漲奶,除了生產後傷口的痛之外,第二痛的就是漲奶了

超痛的,而且擠也擠不出來,搞的我一邊擠一邊大哭

但我知道這只是過渡期,等乳線通了之後,奶量就多了!果直沒錯

我的奶量真的還滿多,每次擠最少能擠出500cc左右,還因此養了四個小龍寶,還有小蘋果




做完月子,回家後大家來家裡幫妹妹做滿月禮拜,結果小蘋果看到太多人,很沒膽的嚇哭了

妹妹一直很愛睏,眼睛很迷矇…



小蘋果每次看到妹妹,就一直吵著要抱她

妹妹看到小蘋果也是一直笑!哈~




小蘋果也是個盡責的姐姐,一聽到妹妹哭,就馬上衝過去說:我來搖一搖吧!!

還幫妹妹喬姿勢,搞的好像是在換尿布一樣!哈哈~

結果搖個兩下,看到我拿相機馬上比ya!




這是妹妹四個月時的照片,現在都六個月了~這篇文也生太久了吧!哈哈哈~


妹妹個性比小蘋果溫和許多,不愛哭,看到人就笑

而且喝完奶奶躺在床上,自己玩累了就睡著…尿布溼的話,就會一直嗚嗚嗚的說話…

醒來也不會大哭,而是自己玩,更不會常常哭要人抱,真是乖巧可愛的小孩


反倒是小蘋果,整天在那裡喊要抱抱,而且還會吃醋!

比較下來,小蘋果比妹妹還要吵、還愛哭…
妹妹獨立多了!

長越大越古錐了!真的好愛妳唷!






       第一胎的生產文:

       延伸閱讀:活生生血淋淋的生產記錄(Ⅰ)
       延伸閱讀:
活生生血淋淋的生產記錄(Ⅱ)

 




看完大家推一個唷!順便一起來粉絲頁聊聊天吧!



     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