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前陣子的天氣真是有夠不討喜,每天都在下雨

原本還想趁著回娘家,多帶小蘋果去外面走走跑跑跳跳

但天公如此不作美,因此小蘋果也都只能乖乖待在家,哪也不能去

好險端午節這天,終於撥雲見日啦!

於是乎~中午吃飽飯後,我就跟小蘋果說:走!麻麻帶你去立蛋!

小蘋果馬上回:要!(這是小蘋果最會說的一個字,問她任何事,都麻說要!)



要喝奶奶嗎?要!

要抱抱嗎?要!

要去散步嗎?要!

要看巧虎嗎?要!

要不要當乖寶寶?要!


就連問要......被打嗎?!要!

那有什麼不要的嗎?!



第一次拿到雞蛋的小蘋果,顯的有些興奮,開心的一直握著手中的雞蛋

一旁的我卻心驚驚的深怕一不小心,小蘋果把雞蛋摔在地上,或是用雞蛋拳把蛋給捏爆了!



也許是因為被關在家裡太久了!小蘋果根本就像是籠中鳥被放風一樣嘛!

整個開心極了...

我先試範一次給小蘋果看,沒多久,她也開始有樣學樣的在找地方立蛋



但每次雞蛋一放到地上,小蘋果就馬上撿起來,然後跑走~

留下錯愕的麻麻還在原地晒太陽




就這樣,我像個肖婆一樣,挺著大肚子,站在大太陽底下

一下子叫小蘋果看這裡,一下子又大喊:不行!ㄟ!不可以這樣!

一下子又要把失控的小蘋果拉回來!

沒一會兒,我整個就像肖女十八年一樣,東跑西跑,這裡吼一下,那裡抓一下

心想小蘋果簡直是想把恁老母搞瘋嘛?!



沒多久,小蘋果又突然拿著雞蛋衝過來,要看我幫她拍的照片



看完滿意之後,再繼續立她的蛋,但怎麼立就是"倒蛋"

小蘋果也快要沒有耐心了!

這時候外公出現要教小蘋果立蛋



但小蘋果這個人真的是很堅持又固埶

平常洗澡要選人幫她洗、吹頭髮要選人幫她吹、泡奶奶也要選人泡、唱歌也要選人唱

不合她的意,還會搖頭咿咿叫的!真受不鳥這脾氣到底哪來的(逃跑.....)



就連立蛋也要選人,外公明明就幫她立好蛋了!

你看!成功了不是?!



小蘋果二話不說,馬上衝過去把蛋拿走

然後跑過來,要我立給她看




沒多久小蘋果玩膩了立蛋遊戲

開始跑過來要叫我幫她拍照,其實她也是一個愛水的小妞呢!



還會擺pose給我拍,拍完再衝過來看一下照片,如果滿意的話,就會發出讚嘆聲再跑走~



然後又回到原地,指著我說"謝謝"(意思是又要再繼續拍!)



妳看多會呀!還是擺出同樣的姿勢喔!一點變化也沒有~哈哈哈!

不知從哪學來的,我可是從來沒有教過她擺pose這件事呀!



沒多久,外婆端出了兩盆水,是要洗臉跟手腳的

結果小蘋果一看到水,整個以百米速度飛奔到臉盆旁

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在眾人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,她的手已經插到水裡遊玩了!

然後還不忘擺pose給我拍照,還真是敬業阿!



之後又開始把葉子從大盆子拿到小盆子,再從小盆子拿到大盆子

這樣也行?!很假熬的樣子



我跟她說,水是要洗臉的,你看這小妞多精明,知道麻麻說要用手洗洗臉

看她陶醉的模樣,還真是逗趣



洗完臉衣服也跟著溼答答了!但還是要敬業的拍張照再說



眼看這小妞也玩的太開心了吧孩子!只差沒下去洗澡而已

小蘋果本來腳已經要抬下水,只是被我及時阻止

不然就真的直接洗澡了



還玩到嘴巴開開的很忘我喔!



這張好可愛呀!這個笑容恁老母很喜歡,好想親一個



看到小蘋果玩的不亦樂乎的樣子,不枉費我挺著個大肚子,站在豔陽高照的太陽底下

幫她記錄這難得的立蛋經驗囉!

拍完回到屋裡,差點熱暈啦!




看完這逗趣的小妞別忘了來一下喔!多謝~



更多精彩照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