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時間過的很快,一下子兩個寶貝都長大了

跟老公在一起的時候,我希望有一隻屬於自己的狗

於是我們兩個費盡了一番苦心,終於找到了一隻有緣狗-poki



poki 兩個多月的時候就被我們帶回家養,於是我便開始教導它任何可能的事

舉凡大小便,縱使剛開始都因為poki亂大小便、亂咬東西、聽不懂命令而頭痛

但經過我耐心的"條教"之下,poki 終於被改造成一隻正常點的狗了!

這時候poki 集寵愛於一身,剛開始公婆有些反對我們帶狗回來

沒多久後,poki 還是佔盡了上風,被捧在手心上



不管我們要去哪玩一定要帶著poki出門,也或許因為這樣我跟老公兩個感情似乎更好了

甚至有時候,我們常想poki 是否太乖了點,有點不像是狗兒反而像起人類



怎麼說呢?因為不管跟poki 說什麼,它都會知道

只要問他:是不是感覺要尿尿,如果他想就會直接衝到門口,等你幫他開門

(不想尿的話,只是坐在原地歪著頭看你)

尿尿完指著家的方向,他就會自己回家

(他是隻公狗,卻不會抬腳尿尿,所以更不會在家裡亂做記號小便了!)

叫他拿球球來,他會去找球咬過來,但卻不給你,要你陪他搶

晚上叫他去睡覺,他就會自己走上他的床乖乖的睡覺


甚至連老公下班時間他也記的很清楚,偶而因為太累睡死了,只要跟他說:x哲勒?

他馬上想起來,狂奔到門口去等待著老公回來

如果要給他零食,跟他說不行,他就不會吃,就算塞給他也不會吃,除非我說"好"

別人給的食物,如果我沒看到他吃了,跟他說不行!他馬上會吐出來不敢吃,只是一直看著食物~

跟他說不行、等等、好、再見、握手、趴下、give me five、抱抱...他都聽的懂

也很會看臉色,只要我們臉色不好看或生氣,他就會趕快走進籠子不出來

有一次,poki 還差點不見,當時我已經懷孕了,不顧大肚婆一個,馬上飛奔下樓還差點跌倒了~

我們大門口就是馬路,車子也很多,好怕小poki會發生什麼事,要是不見了怎麼辦?

結果他竟然只是乖乖的坐在大門口,等著老公回來 (真是讓人亂感動一把的!)



很多時候,小poki 都是這麼的聽話,所以連帶回娘家,我爸媽也愛上他

甚至第一次我帶回去,回來的時候,我媽還悶悶不樂的,一直說她好想poki

感覺好像還有偷哭過...



一直到我懷孕後,常常跟poki 心理建設,以後妹妹會出來陪你玩喔!也要愛妹妹喔!

麻麻不再是你一個的噢!(因為poki 很會吃醋,只要別隻狗靠近都不行!)

妹妹比較小,所以麻麻會多照顧妹妹喔!因為小時候你也這樣,現在要換妹妹了...

以後就不可以想抱抱就抱囉!因為我也必需抱妹妹…

等妹妹長大就可以一起陪你玩玩囉!

雖然不知道poki 聽不聽的進去,但該說的我還是都會說…

只是poki 仍表我行我素的過著他受寵愛的日子....



直到我要生的那一天,poki 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看我們很緊張的要出門,他還很興奮的想跟

結果沒想到被制止了…因為我要去生小蘋果啦!

就這樣poki 只能乖乖的待在家等我跟他的新家人*小蘋果回家

但他好像知道要開始被忽略,也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了
,所以聽公公說他整天在家都悶悶不樂的…

聽了就很不捨,等小蘋果抱回家那一天,他還一直吠小蘋果,感覺好像看到新玩具一番

只可惜那不是他的新玩具,而是大家超期待的寶貝…

於是,他開始故意不看小蘋果,每當問他妹妹勒?他總看著遠方不理人

有時跟小蘋果玩時,會偷偷看到poki 那種失落的眼神正盯著我們看…

當我跟poki 四目交接時,他又裝沒事的把眼神轉走

小蘋果常"嗚嗚嗚..."的叫著poki ,poki 也總是裝沒聽到不理她走掉

我知道,poki 一定很難過,因為原本屬於他的一切都不見了…

只是我想說的是,poki 你好棒!真的很懂事,媽咪還是一樣愛你,只是這樣的愛也分享給小蘋果



在懷孕的過程,很多人都說,有小孩養狗不好,也有人叫我們要把狗送走

因為這樣我們陷入了兩難的局面,還因此憂鬱了好久,每天一醒來就開始想辦法

哪怕是只要有一項好的結果都行,就是無法說服自己不要poki

誰說有小孩就不能有狗?!狗也是生命,我不希望因為這樣而害poki 失去原本的家

所以我選擇不聽不想也不理…每次聽到也總是笑笑的裝傻

後來漸漸的新聞報導也說明了,有小孩養寵物並沒有不好,甚至可以增強抵抗力

這篇報導就是個例子:
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10614/4479362.html



現在小蘋果也長大一點,可以慢慢開始跟你玩了,而你也慢慢的接受有小蘋果的日子

看著你們兩個寶貝一點一滴的成長,心中充滿無比的幸福

到目前為止,小蘋果並沒有任何過敏的情況,更沒有因為養狗而生病的情形

我覺得反而因為有了poki,小蘋果的童年將會比別人多出一份不一樣的感情

對她的成長過程,或許這將會是一件很寶貴的經驗!



往後的日子,你們也要相親相愛唷!小蘋果以後也要這麼開心喔











小蘋果最近學會了吹喇叭,每次拿到這個玩具總會努力的吹出聲,好好笑~



但不變的是,小蘋果依舊是個愛哭的小女孩,碰到不順她的意的事,總是大哭來渲洩她的不滿



但沒多久後,就算眼淚還掛在臉上,卻早已忘記難過,而笑的好開心…



天阿!真是個天真無邪的小孩,小孩的感情總是那麼的直接也是那麼的純真,真是羨慕







ps:打了三個多小時,終於打完了這篇,該來睡囉!晚安^^
看我這麼辛苦的份上,記得一下嘿~謝囉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